【校庆日】学校隆重举行“植根北疆 逐梦草原 ”七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23:58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9月10日晚,学校“植根北疆 逐梦草原”七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震撼来袭。

全体校领导到场观看晚会,并为获得“建校70周年耕耘奖”与“建校70周年育人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和鲜花。

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学校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共同抒发对学校的深情厚谊,共同展望学校的美好未来。

整场晚会共分为“初创”“奋进”“闪耀”“逐梦”四个篇章,师生、校友们通过音乐、舞蹈、朗诵、歌曲串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紧密结合学校历史、辉煌成就、精神传承等内容,生动展现了一代代内农人薪火相传、砥砺向前的精神风貌,讲述着内农人的坚守和担当,共贺学校七十年华诞。

欢快的旋律、跃动的舞姿,原创校庆歌舞《我们在一起》正式拉开晚会序幕。随着屏幕上一张张展示学校历史的老照片一一出现,情景朗诵《追寻》把晚会带入第一篇章,也牵动了时光回忆,看到了学校在历史画卷中一步步发展起来的辉煌成就。一首《如愿》更是寄托了农大的先辈们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原创当代舞《耕读·丰收歌》演绎出耕种过程中农业从事者的辛勤与朴实,形象地诠释了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农业丰收,农民幸福,生活安然的场景。而由学校教师合唱团、舞蹈团出演的歌舞《再一次出发》,讴歌了中国梦,阐述了中国梦,唱响了中国梦,激励全体师生和校友投身民族复兴大业,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多元文化的交融交汇在留学生合唱歌曲《真心英雄》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持续不断的掌声和喝彩声是我们友谊的展现,也是农大学子为梦拼搏、全力以赴的热血激情。表演唱《少年中国说》,在童声合唱、武术、旗舞的联合表演中表达了农大附中师生对农大的感恩之情,对肩负责任的担当,对未来的期待。节目表演中间播放了受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来到现场的师生录制的祝福视频,他们齐祝学校生日快乐,共愿老师节日快乐。

校友原创曲目《爱之城》,用欢快活泼的曲风点燃了全场气氛,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荧光棒为校友喝彩。另一首表演曲目《天堂》则表达出了演唱者对家乡内蒙古的热爱和身为农大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深情不负,感恩母校。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鲜艳的民族服饰、动人的民族音乐,加上民族风情浓郁的舞蹈动作、炫彩的灯光,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朗诵《桃李誓言》则诉说了一届届毕业优秀学子的赤子情怀,展现了农大学子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最后,合唱歌舞《内蒙古农业大学校歌》《复兴的力量》,为学校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由奔腾融媒进行了现场直播,加上其他网络平台,共有4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文艺晚会。

植根北疆,逐梦草原。七十载风雨同舟,七十载乘风破浪。学校在团结、求实、博学、创新中走过七十载育人之路,培养了22万优秀毕业生,在农牧业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一段段闪光的足迹,在内蒙古的发展历史上绽放了一道道荣光。

岁月如歌,弦歌不辍,站在70年的新起点上,全体农大人必将同心戮力,坚守立身之本,勇担时代使命,一起向未来。

5952A

55EB3

5BD80

5A8AF

59D33



4BA44

5B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