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超过创办60年建筑面积总和的第一大校园新区 开工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7:34

2011年9月23日上午,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额尔德尼,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原农业部首席兽医官、原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出席奠基仪式。校党委书记特木尔主持开工奠基仪式。

李畅游校长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新校区建设的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新校区建设付出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校新校区是经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并列入自治区重点支持推进建设项目。同时该项目规划建设得到了自治区政府,呼市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认真筹备,现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新校区建设面积,是我校建校超过60年全部建筑面积的总和,将极大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为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办学基础。

任亚平、雷·额尔德尼、刘新乐、伏来旺等领导同志挥锹为我校新区的建设奠基。内蒙古农业大学新校区位于兴安南路东侧、鄂尔多斯路路北,与西校区一路之隔。新校区规划建设校舍60多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218亩。近期规划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会堂及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建设面积26.75万平方米,总投资9.47亿元。校区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在“十二五”期间陆续完成并投使用。

出席开工奠基仪式的各方面领导有: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胡丰,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西部开发办主任王儒,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自治区审计厅厅长长江,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戈锋,自治区扶贫办公室主任李荣禧,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张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孔燕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晓,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许燕辉。